全部

日照建立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 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8 11:3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12月1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日照组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建立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各社区(村居)要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每家每户发放一张明白纸;逐村逐户做一次取暖方式入户调查;深入开展一轮大宣传大排查;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成立一个工作专班。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乡镇社区(村居)为单位,成立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夯实责任分工,全面负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发放一张明白纸。各区县要针对本地实际,迅速组织印发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明白纸,入户宣传要做到:现场宣讲一遍明白纸内容,现场讲解一遍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现场排查一遍取暖炉具和排烟管道安全隐患。要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要求,确保“明白纸”发放率达100%,回执登记率达100%。

开展一次取暖方式入户调查。在去年建立的冬季取暖信息台账基础上,以镇、村为单位,继续对未采取集中供暖的城乡居民家庭开展入户登记调查,对每家每户供热取暖的类型、风险隐患、明白纸发放等情况全部摸排清楚,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

深入开展一轮大宣传大排查。要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应急科普和公益宣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普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农村、社区要充分利用活动室、文化站、文化广场、宣传栏、农村广播等多种形式,普及燃煤、用气安全常识,切实增强群众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各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要广泛张贴宣传海报,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督促各大中小学校寒假前集中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力求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县、乡两级政府要突出农村、山区两个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风险隐患摸排治理,逐户排查取暖炉具和排烟管道等设施安全状况,确保排查到每个家庭,不留任何死角,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各区县、乡镇政府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村(居)、社区开展巡回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明白纸是否发放到每一户家庭,宣传海报张贴是否到位,居民和职工群众是否掌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专项行动开展不扎实、防范措施不到位、宣传教育流于形式,造成亡人事故或较大负面影响典型事件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38秒|时隔十年  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又与观众见面

38秒|时隔十年 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又与观众见面

12月17日晚,由日照市艺术剧院排演、国家二级编剧马丽丽编写的经典复排剧目新编大型历史吕剧《毋忘在莒》在日照市文博中心成功演出。时隔十...[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28秒|日照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水、气、暖一窗受理联办

28秒|日照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水、气、暖一窗受理联办

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城市管理局,实行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气暖联动办理过户,与供水供气供热相关企业业务打通,5[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海丽气象吧丨刚刚,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强风时段出现在今天夜间

海丽气象吧丨刚刚,日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强风时段出现在今天夜间

日照市气象台2019年12月17日11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