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新春走基层:打“ 浆糊”贴春联(图)

2017-01-27 19:02

显示

除夕当日,打“浆糊”、贴春联,万象更新。红红的春联,不仅是一种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表达,也是记者很深的春节记忆。本期新春走基层,记者带你一起走进老家的贴春联习俗。(摄影 朱瑞福)

编辑 / 朱瑞福

  • 把从年集上买来的春联整理好,放到簸箕或者筛子里,便于张贴。
  • “浆糊”,贴春联所用的粘合物。用面粉“打浆糊”,是贴春联的重要准备工作。
  • 过门笺,过门笺,落到地上都是钱。现在的过门笺多是机器制作样式多样。
  • 在门上抹好“浆糊”,将春联的顶部对齐贴好,用笤帚等物件从上往下压。然后,一幅幅春联就贴好了。
  • 现在的春联,样式也是五花八门了。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