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莒县围绕九大方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9 21: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6月29日上午,中共莒县县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莒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关情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莒县开展活动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隆重热烈,部分活动已经在进行中。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兆梅介绍,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九个方面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配合做好全国、省委、市委“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组织开展莒县“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并展览,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庆祝活动宣传报道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一系列活动,莒县正精心准备三项重要活动。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县委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读书班,对县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培训。三是县委将及时召开十四届十次全会,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坚持学深悟透,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改善民生,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奋进精神,为全面建成“一强三名”,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汇聚力量。

“七一”后,县委将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县工商联等,召开莒县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突出中共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融通,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配合做好全国、省委、市委“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组织开展莒县“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对全国“两优一先”、全省“两优一先”和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进行层层推荐。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莒县1名,全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莒县共6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3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全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共100个,其中优秀共产党员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3个。对于“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县委决定,今年县级共表彰“两优一先”对象360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1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40个。县委将按程序作出表彰决定,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莒县“两优一先”进行隆重表彰。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党员组织关系在莒县的7051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目前,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期,县级党员领导将结合包联分工,分别到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并展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乡两级策划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点文艺活动80多项。4月17日,举办“书香莒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6月12日—14日,在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承办日照市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围绕“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理念,布展146个市内外客商展位,展出1000余种非遗商品和文创产品。6月11日—23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莒县百名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书画展。6月20日—24日,在文化广场组织举办“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艺术节。6月26日,“丹青绘盛世 翰墨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莒州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十天左右。沂蒙画派提前组织骨干画家学习艺术理论、开展写生采风,集中力量创作了200余幅书画精品。4月28日—5月20日,在市美术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近日,将在莒县举办展览。

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入党宣誓、党史和理论学习、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体验和现场教学、主题宣讲、青少年心向党教育,以及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其他主题活动等,共9类21项活动。目前,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开展宣传,统筹做好重大会议活动和主题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组织全县各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报道好莒县入选全国、全省、全市“两优一先”、老党员本色群落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现莒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生动实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五莲县“项目为王”激活动能转换“主引擎”

3月15日,位于五莲县中至镇两河片区新希望六和现代农牧产业园施工现场,在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中,10多辆运输车来回穿梭,好一幅热火朝...[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日照市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积极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