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烟草专卖局打好“四连牌”严控卷烟非法流通行为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03-22 09:42:03

近日,东港区烟草专卖局将打击卷烟非法流通行为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打好“四连牌”,严防卷烟通过非法渠道流入流出市场。

打好“信息”牌,数据分析锁定“重点”。以打击卷烟非法流通地下网络为重点,深入排查可疑线索,在做好调查、分析、确定目标、登记造册等工作的基础上,确定重点监管对象,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对掌握的有价值信息做到常态化分析、常态化追踪,确保精准定位异常线索和管控目标,实现快速打击。

打好“监管”牌,动态巡查扫除“盲点”。加强对辖区邮政公司和快递公司经营场所的日常检查,督促货运物流企业严格落实货物安全检查、货物运输当面验视、客户身份检查登记、违规托运警示等制度,同时紧密结合辖区市场实际,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监管,切断非法烟草专卖品的进出通道。

打好“协作”牌,联网联动排查“疑点”。充分发挥联合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作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整治行动10余次,同时在市际间交通要道和重点路段、路口,对货车、客运车辆等开展重点检查。

打好“普法”牌,规范引导清除“弱点”。充分借助专卖执法人员市场巡查和检查的时机,进行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提高物流寄递从业人员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发生;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宣传卷烟打假等相关举报电话,鼓励、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投诉,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本报通讯员 杜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五莲县“项目为王”激活动能转换“主引擎”

3月15日,位于五莲县中至镇两河片区新希望六和现代农牧产业园施工现场,在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中,10多辆运输车来回穿梭,好一幅热火朝...[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日照市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积极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24秒丨小公厕大民生 日照莒县新建173座农村公厕

24秒丨小公厕大民生 日照莒县新建173座农村公厕

今年日照莒县围绕农村公厕“找厕难”、“改造难”和“管理难”等问题,加快推进农村公厕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