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岚山:加快推进日照LNG调峰储气项目建设

来源:日照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0-12-01 09:47:12

位于岚山区碑廓镇的日照LNG调峰储气项目,是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入四季度以来,项目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运营,为日照规划建设北方能源枢纽做出积极贡献。

在日照LNG调峰储气项目建设现场,整个项目最重要的设施储气罐外部已经基本完成,相关道路、堆场、办公楼等也在同步推进。

日照LNG调峰储气项目承建单位副经理党雷鹏介绍,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全容罐外罐施工、气化区施工、堆场的施工,厂区道路完成90%,接下来将重点对办公楼、水罐、火炬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进行施工。

项目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大人员与机械投入,合理调配、科学施工。目前整个工程正按照节点有序推进。

雷鹏表示,重点区域他们将采用加班、倒班机制,确保整个工程按照既定结点,保质保量的完成

日照LNG调峰储气项目总投资2.6亿元,主要建设一座1万立方米的LNG双金属全容储气罐,配套建设气化装置装卸车区域及相关附属设施,设计日输气能力50万标准立方米。建成后能够为全市提供至少5天的应急供气保障。同时,辐射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区域,可极大丰富日照市及周边腹地的气源主体供应。

雷鹏说,这个项目分为三个功能区,第一个功能区是储存功能,第二个功能区是相应的工艺配置,第三个功能区是两条外输连接管线,这三个功能连接起来,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调峰站就可以保证全市人民的紧急用气。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张广峰)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日照市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积极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24秒丨小公厕大民生 日照莒县新建173座农村公厕

24秒丨小公厕大民生 日照莒县新建173座农村公厕

今年日照莒县围绕农村公厕“找厕难”、“改造难”和“管理难”等问题,加快推进农村公厕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日照市民踏春赏景

[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