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秒丨日照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年底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22: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日照市岚山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积极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记者了解到,岚山区制定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类方法、收集运输、处理设施建设等。社区物业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指导监督,从垃圾源头进行追踪管理,让服务更细致、更人性化。城乡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专业垃圾进行分类,引导居民将分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到集中收集点,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运转体系,由专业公司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岚山区住建局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分类的原则,目前在明珠时代广场和浩宇澜天下两个商业小区进行了先行试点工作,在商业小区内设置了集中投放点和宣传栏,引导居民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区完成14个村居的初步试点工作,到2021年启动扩面试点工作,2025年全区实现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