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岚山区:一次谈话整改问题 177 个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8-26 15:05:08

自5月份开始,岚山区总工会对全区73个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健康体检”。

这场“健康体检”活动的开展,源于该区监察委员会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事情要从一次日常廉政谈话说起。原来,早在4月24日,岚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到某派驻监督单位进行日常廉政谈话。谈话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不同单位的职工福利标准差异较大,“各单位间的工资差异不大,按说职工福利标准不会差很多。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

于是,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区总工会对其派驻监督的9个部门单位近两个年度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通过督查发现,被督查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福利费发放不规范等问题。对督查情况,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区纪委监委进行了汇报。

经过分析研判,岚山区监察委员会向该区总工会发出《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与使用管理的监察建议书》,明确指出现存问题及具体表现,并从加强监督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信息公开三个方面对区总工会提出3条具体建议。

接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区总工会随即成立检查组,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和区直国企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并列出《工会经费审查问题清单》,要求各基层工会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按时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回访,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一方面与工会相关人员谈话,从面上了解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经常以电话提醒的方式督促履职尽责,并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落实监察建议情况进行监督。”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总工会共提出整改建议132条,督促整改问题177个,收回违规支出3.99万元。

(全媒体记者 侯庆萍 通讯员 续元元 赵瑶瑶)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