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不一样的巡察反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5 11:15:11

近日,东港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会议在各被巡察单位陆续召开,与往常巡察反馈会不一样的是,反馈成员中“多”了区级领导的身影。

“今后开展工作要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抓人的思想建设,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霞在参加区商务局巡察反馈会中强调。

“要把这次巡察反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区交通局巡察反馈会上,副区长申洁如是说。

“要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副区长孙家权在区卫健局的巡察反馈会上要求道。

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工作会议是该区今年6月份实行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不断强化巡察监督震慑力,督促形成整改落实合力。为保障制度落实,东港区委还制定下发了《关于区级领导参加分管部门单位、联系镇街道巡察反馈工作办法》,明确区级领导无特殊情况,必须出席分管部门单位、联系镇街道的巡察反馈会议,并就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对突出问题可直接进行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廉政建设。

“区领导直接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我们来说既体现了区委对巡察工作和本单位工作的重视,又是一种压力的传导,必须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东港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玉深有感触地说。

“区级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工作,不仅能增强被巡察单位整改的主动性,还能强化区级领导的‘一岗双责’意识。”东港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兴华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对配套的实施细则进行完善,切实把这一创新举措坚持下去,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截止目前,该区已有6名区级领导参加了相关巡察反馈会议并提出严肃要求,另有3名因公未出席会议的区级领导,也由巡察办会同相关巡察组进行了对接汇报,有效助推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