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生态环境分局大党建共创生态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5 11:15:11

11月7日上午,全省16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全部集中在一起,观摩了一项工作———东港生态环境分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东港生态环境分局办公楼体文化、绿色走廊文化阵地、党员活动室、环保文化长廊,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并听取了东港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汇报。认为,东港生态环境分局党建标准化建设有成效,环保文化建设有特色,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很扎实,走出了一条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的新路子。

近年来,东港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生态环境”,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体系化党建工作新模式。

坚持标准化建设,明确抓党建的目标方向。通过“走出去对标学”“请进来指导教”等方式,多方考察学习外单位先进经验做法,多次邀请该区组织部、机关工委领导和专家现场指导,结合实际梳理了党建标准化的重点模块和程序,解决了党建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制定了《关于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程序,建立了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和标准化的资料记录模版,构建了机关党建标准体系。精心打造集机关党建、重点业务、精神文明建设于一体的环保文化长廊和机关党员活动室,保障了党员教育、党支部活动的实施。

坚持规范化考核,落实抓党建的路径手段。该局制定了考核标准,明确了考核方式,对10个方面56个指标,分项制定科学详细的评分细则和打分标准,并明确了扣分事项,使考核工作有据可依。

坚持品牌化引领,提升抓党建的特色成效。在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东港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挖掘新形势下“党建+生态环境”的内涵,坚持“三年磨一剑”,着力打造“环保先锋 生态卫士”党建品牌,通过品牌的创建过程,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今年被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日照市机关党建名牌”,成为全市15个表彰品牌之一。

坚持体系化推进,建立抓党建的长效机制。东港生态环境分局通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责任体系,全面推进、综合推进,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整体工作上台阶。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8年PM2.5浓度较2017年改善10.6%。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控断面优良率达到70%,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区验收,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4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连续五年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立案处罚91家,罚款561万元,行政拘留10起,保持了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