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强力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09:54:09

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国资局党委以业务工作指导为抓手,坚持四步推进、全面发力,扎实做好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理顺和党建工作开展,确保党组织在企业改革稳定发展中当好“火车头”。

稳步推进党组织关系理顺。根据全区党组织关系调整理顺工作要求,局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就全面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理顺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及时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对新东港控股集团党委和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整建制划转,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党建各项工作的连续性、规范性。

加快研究党组织架构设置。局党委对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摸底,对机构改革后党组织需要调整理顺企业,提出党组织架构设置意见,对于具备条件尚未设立党组织的企业,提出党支部设置建议。目前,除2家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外,其余8家区属国有企业已全部建立党组织。

扎实开展党员管理教育。对照区委组织部每月党建重点工作清单和“四比一做”活动安排,局党委严格做好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社区报到活动督导以及党建阵地打造等工作。同时以发展党员工作为契机,对国有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队伍现状进行了全面了解,充分摸清172名党员分布情况和42名积极分子、60名入党申请人培养情况,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党员、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奠定基础。

积极谋划党建工作措施。按照“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要求,结合市、区国有企业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国资局根据2019年工作思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理顺党建工作机制,将全面完成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开展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创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时,以业务为引领,指导企业在并购重组、产业整合、内部经营管理机构调整时,同步谋划党的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