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为“三秋生产”做足准备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9-09-19 11:17:09

b1b1f0cdb244d297e5249f4abbde126e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苑克龙)9月12日,从东港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获悉,为给今年“三秋生产”做好农业机械的保障工作,保证秋粮丰收丰产,种足、种好冬小麦。服务中心精心组织、提前策划,做好机械组织调度、技术服务等工作。

9月9日,在全区各镇(街道)开展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现场报名暨机具审核工作,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做好2019年农机化工作,提高农机化服务水平做足准备工作。

439acdbf50f2ea57531ca3a1985e0785

据了解,服务中心开展“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活动,加快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落实进度,针对新购置的作业机具,深入到各镇(街道)村居上门现场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加强与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联系,督促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把“三秋生产”所需的机具及时配送到位,确保机具在“三秋生产”中发挥作用。

组织农机技术骨干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技术培训,对新购置的玉米联合收获机、大型拖拉机、深松机操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指导,以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保障农机作业质量,强化机具检修服务。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帮助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联合收获机、深耕机等各类农机具,确保参战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三秋生产”中。截至目前,已培训各类农机手660多人次,办理补贴机具230多台套,共计检修各类农机具1100多台套。

另外,服务中心在安全生产宣传方面加强力度,强化技术培训服务,通过群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扩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有关农机安全、维修、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作业知识,使广大农机手皆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努力营造支农护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