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财政局600万元保障渔业增殖放流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9 15:52:08

为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恢复东港区近海海域渔业资源种群数量,近日,东港区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600万元,为全区渔业增殖放流工作顺利开展,做好财政保障。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在对野生鱼、虾、蟹、贝类等进行人工繁殖、养殖或捕捞天然苗种在人工条件下培育后,释放到渔业资源出现衰退的天然水域中,使其自然种群得以恢复壮大。近年来,随着海岸线大规模经济建设和海域资源开发利用,污染物大量排放、近海海域密集频繁的水上工程施工,对海洋水域生态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过度渔业捕捞使我国近海渔业资源严重衰退,许多经济鱼类种群数量大幅度减少,捕捞产量、个体重量下降,各类水生野生动物栖息环境遭到破坏,濒危程度不断加重。

为了恢复近海海域渔业资源种群数量,保证渔业生产的持续发展,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持海洋生态平衡,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2019年度全省增殖放流工作指导意见》,东港区海洋发展局编制了2019年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并通过了省、市上级海洋渔业部门的批复,共实施放流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日本对虾、牙鲆、许氏平鮋等海洋物种26639.5万苗种单位,增殖放流工作于5月下旬开始,6月初完成;东港区财政局安排资金6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11.78万元,目前已全部拨付到位。

通过实施海域增殖放流,东港区近海海域资源量较放流前增加了5%左右,船只在该水域的捕获量较增殖放流前增加4%左右。增殖放流项目的实施也加快了近海渔业资源的修复步伐,提高种苗的自然种群数量,有利于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对增加渔民收入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