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名村民大水中背出14名老人——“8.05水灾”救援背后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8 10:37:08

5日,西湖镇突降暴雨,大石头村内积水很快涨到齐腰处。李宜红等6名村民迅速行动起来,分成两组,挨家挨户将1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转移到地势较高的李宜红家里,并吃上了热乎饭。

5日早6时许,看到门外水位不断上涨,李宜红用沙袋挡在门口。“我家的地势相对较高,看到门口这么深的水,那周围老人家中水更深。”

想到这里,李宜红赶紧叫上16岁的儿子李洋,光着膀子、趟着水就出了家门,附近的四位邻居也早就忙碌起来了。

“把老人都转移到我家,那里高,院子里没有水。”六位村民立刻行动起来。

有的老人家中大门已经打开,他们就走进房内,背着、扶着、抬着,老人一个个被转移到李宜红家中。

微信截图_20190806164655.png

有位老人大门紧锁,李宜红和另外一位村民,就沿着墙外的水泥砖块,爬上近三米高的院墙,跳到了院子中,将老人转移出来。

李宜红说,当时他背出了两位老人,与村民一起抬出一名老人,扶了几位老人也记不清了。转移老人的时候,李宜红掏出手机拨打120,一个手滑手机掉进了水里,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

很快,14名老人集中到了李宜红家里,年龄最大的已年过九旬。因为收到惊吓、寒冷,不少老人嘴唇发紫,身体也在不停发抖。

“赶紧给老人们做点饭,一定要热乎的,给大家暖暖身子。”李宜红不停安抚老人,赶紧让妻子做饭。

周围就我们这几个年轻人,多数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了,在那个情况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人,赶紧把大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都是邻居,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就像自己的老祖(父母),那种情况下都会去这么做的。”李宜红说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