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区抗洪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8 10:36:08

微信截图_20190805204631.png

8月5日晚7点,全区抗洪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副区长申洁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雨情、汛情和8月5日早极端天气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调度了各镇、街道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极端天气频发,极易发生灾害事件,防汛度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防范预警应对敏感度。极端天气期间,领导同志要亲临一线,排查隐患,监控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扎实落实严格责任制,严格值守,抓好监控,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实施救援。要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推演,强化应急队伍训练,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宣传部门要做好跟踪报道,及时发布相关消息。

申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杜绝麻痹大意,提高防汛救灾的敏锐性。要围绕“人”字这个中心,切实做好辖区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风险点排查排除。自然地质灾害易发部位所涉及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城市防汛也要立足重点区域、容易出现险情的地方,抓好责任落实、防汛措施和应急工作落实。

微信截图_20190806082051.png

据了解8月5日00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0.0毫米,折合水量1.07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为225.0毫米,出现在三庄镇北陈家沟山洪雨量站点。

本次灾情发生后,市、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及镇村人员迅速赶赴受灾村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做好现场排查、抢修道路及安抚善后工作,抢险救灾工作已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