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力“城市管理”大考提水平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9-01-18 18:19:01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王雪凝)1月8日,城市管理季度考核再次拉开帷幕。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助城市管理考核这根“指挥棒”,立足本职,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高位推进、全面提升”的原则,积极联动街道、住建、交警、社区等相关部门,借势发力,“以考核促执法、向执法求实效”,助力推动执法服务水平再提高。

为切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做到“四到位”,多措并举,保障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到位。该局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宣传喇叭、入户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从而提升广大市民的城市管理意识和保障良好的城市管理氛围。

会议部署、落实到位。通过局部署会、中队落实会、社区联席会“三会”制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层层推进,并将此形成为管理常态。

教育、处罚双到位。该局坚持批评教育为基本,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通过错时值班、重点蹲守、严控严罚等措施,时间上延长监管实效,空间上密化网格巡查,频率上提升巡查密度,根本上加大查处力度。本次迎考共出动执法队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车次,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3000余起,立案查处80余起。

工作创新做到位。该局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增强服务理念,用服务促管理,向管理求效益。通过工作思路的循序拓宽和工作方式的不断改进,从工作理念到工作方式上进行创新,探索出了“1+N”管理模式等城市管理方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不断实践着“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的执法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