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2019 年“五项”经费总量将只减不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6 17:25:12

从日前东港区财政局发布的《东港区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手册》获悉,明年该区将继续收紧一般性支出,挤出更多的经费用于民生建设和支持产业发展。

根据有关规定要求,东港区将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支出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原则上继续只减不增,执行中部门“五项”经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总额原则上不得增加。

并按照预算编制的时间节点和部门预算编制审核的有关要求,对2019年有关部门预算数据进行了审核。在预算编制过程中,区财政牢牢把握“四个注重”,努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同时,进一步规范项目支出立项依据,新增项目必须提供区委、区政府及上级政府的政策依据,不得仅以部门文件作为安排资金的政策依据。

该区将强化统筹水平,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集中财力“办大事”;努力挖掘潜力性税源,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有效激发企业成长潜能,推动全区经济提质增效。

该区还强化对绩效目标的跟踪监控,推进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建立起与年度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年度绩效评价排名靠后的,将相应核减年度经费预算。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