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500万元专项资金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雷

2018-11-07 08:29:11

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莒县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村级集体经济“清零”“倍增”三年行动计划。

该县按照“一年起势、两年见效、三年突破”整体思路,2018年优先扶持100个左右集体经济“空壳村”,2019年优先扶持倒排的100个左右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2020年优先扶持倒排的100个左右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逐步建立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形成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明确使用用途,资金主要用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产业发展项目,开发利用特色产业、集体资产、生态优势等各类资源,发展“产业带动型”“资产经营型”“股份合作型”等集体经济,不得用于偿还村集体债务、建设公益性基础设施等,实现财政资金专款专用。该县还按照“财政引导、以奖代补、专款专用、注重实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原则,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对发展计划可行、经营风险可控、经济效益可观的村集体经营项目,以投资、奖励、补助等形式,一次性投入或滚动投入予以扶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