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海交大项目入驻中央活力区!院士专家齐聚,携手打造“智能日照”!

来源:东港发布微信号

作者:

2018-10-23 16:37:10

东港发布微信号报道 为深入贯彻“海洋强国”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日照向海经济发展,打造“智能日照”品牌,10月19-22日,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在东港区举办,本次论坛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

20181020_103446_610.jpg

今天,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正式开幕。

20181020_103527_694.jpg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开幕式发表致辞

20181020_103734_963.jpg

日照市副市长张培林主持开幕仪式

20181020_103753_306.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致辞

20181020_103821_301.jpg

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致辞

本次论坛,以“相约活力日照、智创魅力海洋”为主题,汇聚了全国的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在科技界尤其是海洋智能装备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和广泛人脉。200多位“人工智能+海洋科技”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相聚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畅谈海洋强国梦想,共商智创海洋大计。

20181020_103931_998.jpg

开幕式上,李永红、奚立峰为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日照分部揭牌;

20181020_103954_661.jpg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易宏教授介绍了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为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揭牌。

日照演进中心介绍

2018年3月,东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演进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世界一流学科为基础,打造国内一流的开放式海上智能装备与系统智能演进基地。升级打造“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日照市的高级“智囊”和高端“智库”,打造引领日照向海经济的新动能。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签约。

20181020_104050_380.jpg

李永红、奚立峰签订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在海洋智能装备科技和产业的资源优势,以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带动人才、科技和产业集聚及产业园区的发展,全力打造集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会展赛事、海洋旅游于一体的功能齐备的全产业链。

双方合作重点推进以下主要事项

1

开展海洋智能装备产业规划和技术成果孵化,共建“日照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筹建“日照海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日照向海经济技术研究院),依托“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日照市政府与上海交大共同建设,开展包括科研、基地、产业、人才等在内的全面合作,努力推进实施“智能日照”品牌战略,助力我国实现“海洋装备+人工智能”的全球领跑。

20181020_104112_678.jpg

日照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设计图

1号楼命为“致远楼”,作为科研和教育培训的主楼。2号楼为“夫子楼”,用作院士工作站及院士公寓楼。3号楼命为“博学楼”,主要用作教授级专家公寓。4号楼为“控海楼”,拟建设成为海洋测控试验中心(大数据中心)。5号楼命为“工程楼”,拟建设成为技术研发、工程试验、技术孵化和产业化大楼。6号楼命名为“展示大楼”,拟建设成为公共测试平台、智能装备产品展厅大楼。

2

联合开展海洋智能装备及海洋渔业前沿技术研发,共同推进牧游控一体化智能海洋牧场建设

3

共建海洋智能装备技术和产业专家智库、院士工作站

4

开展海洋智能装备技术和产业高端人才培养,举办大学生海洋智能装备设计大赛活动,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实践基地等

5

推进海洋智能装备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建设海洋智能装备产学研基地和产业园区

20181020_104137_894.jpg

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上海凯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波签订东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凯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20_104201_754.jpg

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易宏教授分别与中国船级社智能船舶工作组组长蔡玉良、海军研究院主任冯伟强、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庆签订合作协议。

20181020_104230_615.jpg

签约结束后,市领导陪同院士、专家及国家部委、省直部门领导参观海洋智能装备与技术展览。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