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提速发放农村宅基地产权证书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石世强 李永文

2018-10-15 10:32:10

近日,随着第一批农村宅基地产权证书的陆续发放到位,莒县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发放工作全面提速,乡村振兴战略迈出了关键一步。

莒县国土局作为农村宅基地产权证书发放工作业务主管部门,科学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国土资源所(分局)、局机关有关科室、事业单位,要落实“一次办好”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发放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发放工作的有效组织。

莒县国土资源局专门成立了莒县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发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划分了协调保障、政策指导等4个工作组,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全县棚户区改造、城市建设、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等情况,该局对城阳、店子集、陵阳、县经济开发区范围内以及县内其他增减挂钩项目区范围内的农村宅基地暂缓确权登记,待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后,再统一确权登记发证。

对另外17处乡镇街道其他范围内的农村宅基地,该局分3批发放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第一批是对权利人未变化的(老证换新证)8.49万宗,确保10月20日前完成证书发放;第二批是对符合建房条件未审批的12.6万宗,同步实施审批,确保12月底前完成证书发放;第三批是对权利人发生变化的,包括一户多宅、更名、互换、继承、是否符合规划等情形,对照农村宅基地管理要求,压茬开展确权登记工作,实行随报、随批、随制证、随发证。

截止目前,第一批农村宅基地土地产权证书已完成制证7.13万本,已发放6.2万本;第二批的报批资料已全部准备齐全,同步启动了审批、确权、登记、制证、发证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