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全力以赴服务204 国道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9 11:22:10

千方百计克难点 “绣花功夫”解疙瘩

东港区全力以赴服务204 国道建设

本报讯(记者 史树梅 通讯员 刘伟 卢立平)9月30日上午10点半,付疃河南岸的日照盛邦机械公司院内,鞭炮响起,企业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时,挡在204国道日照绕城线工程线上的最后一处难点被攻克。

在清障现场,后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甄华伟正指挥着搬迁公司施工人员小心翼翼地操作搬运设施,将企业设备、原料等资产进行装车,运往钢铁配套产业园落户,继续生产经营。

谈起该处的清障工作,甄华伟说,“涉及全市发展大局的事,就要下定决心,把群众工作做到家,再难的事也好办。”一遍又一遍地上门讲政策、讲大局作动员,一次又一次地与企方研究搬迁方案、交流意见……连轴的作战,甚至连媳妇分娩时都顾不上陪伴,忙碌中的甄华伟略显疲惫。

204国道绕城线向南跨过付疃河,进入后村镇的第一个清障点就是日照盛邦机械有限公司。前期,后村镇党委、政府参照评估标准对盛邦机械进行补偿价格调整,会同日照交通发展集团204项目部制定了帮助其出人出力出机械的人性化搬迁方案;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其搬迁问题,专题协调,帮助企业在钢铁配套产业园内确定安置地点,并对安置工作开放供电、环评等绿色通道。

然而,拆迁协议签订过程一波三折,一度陷入僵局。眼瞅着整个工期日益迫近,后村镇有关负责同志全天进驻,耐心细致与企方交心,镇党委书记赵家峰多次上门就搬迁事宜与企业交流;区直各相关部门单位全力靠上做好服务工作。企方终于解开了心结,9月27日,盛邦机械签订搬迁协定,28日,工厂搬迁准备工作顺利展开,30日正式启动搬迁,10月1日起厂区将全部拆除,为道路畅通创造了条件,企业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204国道日照绕城线工程项目清障范围涉及东港5个镇(街道)、28个村居社区。工程实施以来,东港区全力以赴抓好动员搬迁、清障等保障工作,全线116户房屋现已拆除115户,最后一处盛邦机械厂正在拆除中,G204改建工程全线结构物现已全面开工并在加速推进中。

今年,东港区同步进行的碧海行动、青连铁路沿线整治、城中村改造等100多项重点工程,虽然清障难题一个连着一个,但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区级领导一包到底,各级党员干部跟进联动,千方百计解难题、抓推进成为东港突破发展的鲜明特征。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