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开发区擂响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鼓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文文

2018-09-21 09:32:09

9月12日、17日、1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杜江涛带队,分别赴深圳、南京、上海等地洽谈推进项目;其他两委领导也带队分别赴高密、杭州、厦门、贵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对接企业投资意向……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日照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鼓全面擂响。

自进入9月份以来,日照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果丰硕,9月17日,润达汽配项目落户该区,9月19日,与中国医药大学签订框架协议……这些都是开发区主动走出去、引进来的结果。据统计,9月上半月全区赴市外开展招商活动18次,拜访市外企业等14家,接待来访客商42家。

随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的开局,该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热潮。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找短板、补差距,推动重点项目早谋划、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

“百日会战”全面打响后,各园区、部门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迅速制定招商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区招商办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统筹作用,定期通报全区在谈项目、拟签约项目、拟开工项目及外出招商计划,促推这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频次,调动全区上下深入挖掘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通过委托招商、展会招商、小分队招商、熟地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招引方式,汇集一批招商线索,聚力招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好的大项目,努力提升产业水平,带动产业发展。

聚力打好精准招商持久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该区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作为重点招引方向,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对重点在谈项目实施“一对一”“点对点”对接,专门成立专业招商小分队,对每个项目实行一产业、一平台、一政策、一团队、一专案的“五个一”招引模式。

项目服务是招引的“助推器”。在聚力外出招引的同时,该区全方位开展“保姆式”服务,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狠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对接、项目推进、项目调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到企业调研走访,把服务项目建设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对优浦精密铸造、集泰大蒜多糖、派沃泰三工厂、巴洛特药业、元泰生物二期等在建项目,各项目推进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推进计划,强化统筹调度,争取实现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