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打好“四张牌”激活动能促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9-19 17:40:09

今年以来,东港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紧抓项目招引和企业服务“牛鼻子”,以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咬定项目不放松,打好发展“四张牌”,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夯平台,筑巢引凤。坚持不懈“走出去”,着力引进体量大、质量高、影响力大和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探索施行“量身定制”招商引资方式和“先租后让”厂房租售模式,为招引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的标注化厂房和配套设施。截至8月底,已完成签约工业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额达到21.12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为172.4亿元,山东能源集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等知名品牌企业也有意落户园区,正在紧密洽谈中。

铸引力,特色建园。坚持“精准化、专业化、差异化”发展路径,在围绕山钢、日钢做好“吃钢嚼铁”文章的基础上,把园区建设放到日照市乃至全省、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规划了高端装备制造、钢材精深加工、海洋生物食品、物流配套等多个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园区共有存量企业7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本年度拟新增规上企业8家,园区自成立至今,规上企业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9亿元、利税1.46亿元、利润8997万元,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补短板,配套升级。围绕奋斗目标,依托区位及资源优势,不断加强、完善园区水、电、气、讯、污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1.5亿元,一期工业项目团组标准化钢结构厂房已接近完工,年内可实现投产,污水处理厂已开始运行;热电项目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年内将投入运营,元旦前可实现园区企业供气和居民供暖。

暖客商,服务优化。“企业服务与项目招引同等重要”,园区服务中心坚持服务一线,项目专人跟进,对在建项目、已投产项目则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积极解决各项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工商注册登记、土地规划手续办理、建设手续等各类代办业务96批次,并协助对上争引扶持资金、争创市级以上实验室、规上企业申报等十余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