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工商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09-05 15:14:09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今年以来,东港区工商局立足实际,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及客户满意度。

近日,记者在东港区涛雒镇工商所办证服务大厅遇见正在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郭龙英女士,工作人员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为郭龙英女士办理好了营业执照。

“以前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房屋租赁合同和住所证明,需要到街道社区盖章,现在住所只需要承诺制,经营者自己书面承诺用房的性质,不需要盖章。”东港工商局工作人员张慧慧说,以前预约名称需要局机关大厅审批,现在所里就有权限审批,所以极大缩短了办证的时间。

东港区工商局自今年8月6日开始创新推出个体工商户“口述办照”模式,将个体工商户名称审批权限下放到城区各工商所,减少个体工商户申报材料,实行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申报制,10多分钟内就能拿到营业执照。此外,企业工商户登记、变更登记业务也是这次“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东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港医药集团的工作人员苗文瑜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业务。

“以前我们必须把所有材料准备齐全了,才给我们换发证件,现在根据我们的需求,先把我们的证件换发好了,我们再把需要补的材料补上就行了。”苗文瑜感慨,以前一般都要过来两三次,现在一次就能办理好了,本次办理业务总共花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非常高效。

今年以来,东港区工商局积极深化商事登记体制机制创新,不断优化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压减申报材料,建立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线上与线下两种业务办理模式良性互动的“一体化”登记模式,实现了“面对面”到“键对键”的无缝隙对接,新登记企业、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立等可取”。为企业提供贴身的“保姆式”服务。同时,为压缩企业等待审批的时间,东港区工商局进一步充实了窗口人员,工商业务窗口由原来的11个增加为15个业务窗口和5个辅助窗口,根据业务量灵活调配工作人员数量,减少企业现场等待时间。经过一系列的流程优化再造,窗口办事效率有了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龙门崮水库整体建设中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9-03

东港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东港区司法局坚持“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立足职能业务优势,发挥法律服务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东港区新开办企业实现“三天办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东港区设立新开办企业一窗受理服务区,实现新...[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9-03

东港“红色引擎”驱动楼宇经济发展

为解决楼宇内党组织有效覆盖难、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难、党组织活动开展难等问题,以党建激发发展活力,东港区积极探索以有效覆盖为基础、品...[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