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疃镇多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7:36:08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陈疃镇落实多项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打造山清水净、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美丽乡村。

点面结合治“脏”。陈疃镇以镇村主干道、公路沿线为整治面,重点治理垃圾死角、道路路面、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广场和村卫生室环境卫生;以农户为整治点,重点整治室内室外、房前屋后、院坝街沿等清洁卫生,做到家家户户“五整洁”。

软硬兼施治“乱”。开展文明劝导和强制执行行动,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群众解决柴草乱码、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杂物乱放、畜禽乱跑、棚圈乱搭、广告乱贴、摊点乱设、房屋乱建等环境卫生顽疾,对不文明行为全天侯执法,通过思想教育、强制制止、罚款惩戒等措施,清理违法占道500余处,整治乱堆乱码、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56起,形成环境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

考督逗硬治“差”。制定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组建6个网格小组巡回督导环境卫生,将考督结果列入各村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目前,全镇村容村貌变化喜人,农村环境整治效果良好,广大群众居住安心,生活舒心,脱贫有信心。

广泛宣传治“顽”。为彻底破解农村环境“脏乱差”顽疾,该镇改革创新工作理念与思路,组建100多名村级保洁员队伍,实行农村垃圾镇上集中统一收集清运集中处理,彻底解决过去“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外脏乱差”的恶习。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陈疃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广播、横幅、宣传栏等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爱卫生、讲卫生的意识,使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入脑入心,让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优化村容村貌,提升农民素质,倡树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顽疾。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继续加大林水会战奖补力度

为深入开展新一轮林水会战,调动全社会参与林水会战的积极性,更好的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东港区在出台以奖代补方式推进林水会战河道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东港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7月18日上午,我区在实验二中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区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今年是我区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