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继续加大林水会战奖补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7:08:08

为深入开展新一轮林水会战,调动全社会参与林水会战的积极性,更好的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东港区在出台以奖代补方式推进林水会战河道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出台林水会战奖补办法,继续加大林水会战财政奖补力度,同时,进一步明确林水会战奖补范围、标准、流程。

一是明确奖补范围。奖补项目具体包括:新建10亩以上的连片荒山披绿工程、绿化标准达到创建要求的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及庭院妆绿农户、当年度新发展并达到一定规模的农业产业项目、验收合格的村庄汪塘恢复整理和门前河清理工程。

二是明确奖补标准。新建10亩以上、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荒山披绿工程,区级以上财政连补三年;对达到森林乡镇建设标准或连片打造5个以上森林村庄的镇街道,财政给予所在镇街道一次性奖补50万元,单村85%以上家庭住户达到家庭妆绿农户标准的,给予每户100元奖补;村庄汪塘恢复整治和门前河清理工程,工程验收后,区财政按照工程结算价格的85%给予补助。

三是明确奖补流程。各镇街道根据当年全区林水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编制各自实施方案,年度林水会战任务完成后,各镇街道拟定申请奖补项目的范围和数量,检查验收组按照家庭妆绿工程不低于总户数5%进行抽查,绿化工程和水利工程聘请第三方评估的方式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区财政将奖补资金拨付至各镇街道。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明确奖补资金专项用于植树造林、抚育、育苗、镇村兴绿、庭院绿化、村庄汪塘恢复整治和门前河清洁工程的方面支出,严禁挤占挪用、克扣奖补资金。对管理不善、违规使用奖补资金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