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6:55:08

7月18日上午,我区在实验二中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区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今年是我区开展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的第一年,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政府部门财务报告涉及127家区直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财务报告将于7月26日前完成上报,区财政局将于7月30日前汇总编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区本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以及新《预算法》关于“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按年度编制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规定。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较目前实行的以收付实现制政府会计核算为基础的决算报告制度能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资产负债、收入费用、运行成本、现金流量等财务信息,有利于强化政府资产管理、开展政府信用评级、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降低行政成本、提升运行效率、有效防范财政风险,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对于提升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180814170010

微信截图_20180814165951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