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莲入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炳武

2018-08-09 09:31:08

按照《山东省农业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的通知》要求,经县级申报、市级初审、省级评审,确定五莲县为2018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之一。每个试点县按照承担的试点任务情况,将获得中央财政资金补助1000万元左右。

据悉,五莲县农作物主要有小麦、玉米、花生、棉花、豆类等。近年来,在农作物良种补贴、测土配方施肥、农业综合开发等多种有利因素的影响下,农作物产量逐年提高,农作物秸秆产量也逐年上涨。2017年,五莲县农作物秸秆30.42万吨,其他作物秸秆产量0.65万吨,秸秆资源十分丰富。秸秆综合利用对于改善环境条件,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是当前发展现代农业必然要求,同时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生态农业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