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7个月完工30项城建工程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8-02 08:48:08

7月25日早上6点半,秦皇岛路新建道路工地现场,大卡车正把挖掘机挖出的土装车,准备运出,压路机紧随其后,将路面压实。每天早上一上班,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就在现场查看进度、工程质量,在叮嘱施工负责人注意施工安全后,随即赶往下一个工地现场。

厦门路、204国道绕城、东莞路、贵阳路、泉州路、无锡路的道路建设工程,重庆路、兰州路、澳门路、成都路等的绿化工程以及开发区中心公园改造等,共计60余项在建工程,开发区建设局城建人员每天都要把包保的工地跑一遍。“亲眼看了心里才有数,才放心。”

路网规划建设关乎营商环境。秉持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了24条道路建设工程、31条道路绿化工程以及14条道路雨污分流等共69项工程,同时还根据城市建设和项目推进需求,适时实施了奎山客运站周边道路提升改造、重庆路绿化、高雄路、淮安路等20项道路绿化工程。

“今年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数额最大的一年。”该区建设局局长苏普介绍说,2018年被区里确定为“基础设施提升年”,其中路网建设是重中之重,也因此,仅仅半年开发区就启动了近百项城建工程。

为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从2017年开始,该局即启动了2018年城建工程招投标,同时对所涉区域提前开始地面附着物清点、征地拆迁等工作,全力将时间节点前移。

开工工程多、覆盖面广,工程质量和进度如何保障?对此,该局实施了包保责任制,由局班子成员任包保领导,各相关科室人员为包保责任人,同时全局对所有城建工程“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观摩”,对于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能提前或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的承包方,给予招投标加分等奖励,同时对进展缓慢的工程授予“蜗牛奖”,进一步激发施工方建设激情,全面掀起全区城建工程建设热潮。

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在道路建设过程中,该局大力推行样板先行制度,对工程每一个分部、分项进行样板验收,按照样板组织施工,确保每一个工程都是优质放心的精品工程。对于绿化景观工程,则更加注重品位的提高,按照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力争让每条道路都成为林荫路,通过苗木组团式栽植形成各具特色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不断提高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

据了解,目前包头路、绍兴路、洛阳路、柳州路等9条道路已实现主路通车,东莞路、无锡路等11条道路8月份可通车,剩余道路工程预计9月底完成;重庆路南段、日照南路、福州路等12项绿化工程已完工,大连路三角绿地、北京路东侧绿化等9项绿化工程8月份可完成,剩余工程预计9月份可全部完成;14项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12项。城建计划之外新开工建设的长沙路、高雄路、新竹路及开发区中心公园改造等10余项工程已经进场施工,年前可全部完成。

(记者 邢慧 通讯员 刘鑫)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总工会助力一线职工战高温斗酷暑

7月27日,东港区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3个慰问小分队分别到兴海西路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现场、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陈疃镇全力打好“三资”清理攻坚战

陈疃镇涉及农村“三资”拖欠共379人,其中党员248人,占总人数的65.4%;欠款总额870798.2元,其中党员欠款565050.8元,占总欠款金额的64.9%...[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四抓让人们吃上“放心肉”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全区人民吃上“放心肉”,东港区畜牧兽医局狠抓畜产品生产、屠宰、加工、流通环节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今年稽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东港区已立案75件!

今年以来,东港区食药监局牢牢抓住查处违法行为、消除社会危害、执法信息公开“三个着力点”,创新稽查思路,强化办案协同,狠抓专项稽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