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疾风劲吹破浪时——东港区半年工作现场观摩会议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7-02 17:53:07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卢立平) 仲夏的东港区,风生水起,奔涌四方。

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居家养老、财富中心……随处而见的发展元素,凸显着这片滨海之地高质量奋进的“速度”和“激情”。

从“双十增长跻身百强”的发展目标,到“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决策部署,东港正释放着格局突破、发展超越的强烈信号。

大暖帐诗茶小镇、文登路片区集中安置区、日照国际财富中心、中瑞二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日照山太飞机、龙门崮•田园综合体、南湖河生态综合治理……33个观摩点,仅仅是东港开足马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攥成一个拳头实施阵地突破的缩影。

“不看华而不实的未来项目,不看没有明显进度的牌子项目,不看已观摩过的历史项目。”6月24日——25日召开的东港区半年工作现场观摩会,旗帜鲜明地 将 工 作 的 指 挥 棒 指 向 一 个“实”字。

一手抓大项目推进,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通过三招三引、园区突破、林水会战、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战略的实施,服务业水平不断攀高,工业短板正在破解,农业项目不断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矩阵”正在长成。

东部沿海区域,是东港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华润大厦、沪港中心、兴业喜来登、财富中心等上百座商贸物流楼宇林立。投资16亿元的安泰国际广场项目,以206米的超高层会所式甲级商务旗舰,成为日照楼宇经济新地标。

由此向西,深挖海曲文化和“老东关”底蕴,洲际酒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奥林新能源中心健康产业楼等十多个商贸流通项目相继落地。

地处荟阳路东侧、滨州路南侧,由江豪建材市场转型升级改造而成的江豪国际家居馆,集个性化、高端化、智能化、线上与线下于一体,采用“互联网+”的营销新模式,将日照市家居建材行业经营触觉伸得更远。

工业是东港的短板,也是东港发展的潜力所在。瞄准“高附加值型、科技型、环保型”项目,东港区借势于山钢、日钢资源优势和港陆交通优势,一门心思“吃钢嚼铁”,短时间内便显现出极强的集聚效应。

距此不远的空港经济开发区向蓝天要效益,已完成初步规划,总投资20亿元的四横八纵路网工程已全面铺开,传化物流、PA28射手飞机、山太飞机等项目正在建设。2018年将新招引过亿元项目5个,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以绿为底色,东港区还统筹发挥滨海、生态、乡村、文化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打造新型城郊的“绿色路径”。

伴随着山海西路提升和公交通车,沿线各地正加快推进城郊特色小镇、休憩旅游带建设,三庄的果蔬采摘、陈疃的莓香小镇体验、南湖的多彩苗木观赏,一个个融合生态旅游、观光采摘的山水旅游项目串景成线。

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三庄镇成全市首批吃螃蟹者,在7个村全面整合“山、水、林、田、村、景区、民俗、文化”等自然人文资源,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运作方式进行集中开发,集中打造“多彩崮乡、康养田园”。与此之呼应,正在建设中环日照水库湿地、河山诗茶小镇等相互联动、互为补充,并由此不断向外拓展,集山海观光、乡村休闲、滨海度假等于一体的“全域游”框架已经拉开。

前进的脚下总会留下奋斗的路径。正在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劲风,在东港上下掀起了一场提质效、抢作为的深刻能力革命。

扛起最大政治责任,担起最大历史使命,在推进项目上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在服务项目、服务市民中,多说“YES”少说“NO”……这是一种工作态度,又是一种能力,灌注在过去、现在,必将渗透到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社区局:共建共治共享 让社区更有“温度”

近日,“社区e家”APP在银海社区成功试运行。“平台有‘神功能’,居民在小区看到未清理的垃圾,拍照上传,平台会自动定位,网长收到信息后...[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7-02

东港区审计局:实施双载体驱动促进审计能力提升

全区“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东港区审计局以“认真、专业、务实、高效”为主题,把开展“学习提升”年活动和规范化建设作为“能力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后进村”变身“样板村”——东港区后楼村党建领航乡村振兴纪实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强力保障。东港区香河街道后楼村14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勇于改革创新、发展产业、共同富裕,实现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日照东港区新增4所省级“绿色学校”

近日,省环保厅、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评选,经过综合评定命名 123所学校为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我区金海岸小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