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财政局:“能力提升”助推发展新热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7-02 17:50:07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张芮 )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坚持以上率下、务求实效,突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问题整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打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为财政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充电忙”

“这一期的财政讲堂,真是不错,用咱们的实例摆问题、谈方法,感觉比以往请专家来讲的效果还要好”,信息写作专题结束之后,局机关的小王发表了这样的一番感慨。

本着“人人做老师,个个当学生”的理念,自3月底东港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财政讲堂”活动,坚持个性化、开放式、实用型的课堂定位,努力讲出新知识、新活力;截至目前,已开办党的理论、会计培训、信息写作、政府采购等多期专题,下一步将开展预算绩效、投融资等十余期专题,年底还将评选出“最佳讲师、最有创意讲堂、最具潜力讲师、最有实效讲堂”,干部职工反响热烈,掀起了学习热潮。

同时,该局通过组织外出学习、拓展训练、搭建书香财政平台等系列活动,不断开阔视野、武装头脑,进一步调动全区财政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着力锤炼干部职工的学习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业务处理能力和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构建起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素质能力提升的长效机制。

整改问题,敢于“亮剑”动真格

坚持开门纳谏、主动纳谏,重点聚焦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充分利用民主评议、公开信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广开言路、畅通途径,找准问题和短板,确保靶子清、方向明;开展“岗位·责任·能力”专题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努力方向、明确工作措施;对照“懒、庸、浮、拖”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查找不足,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针对“三个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截至目前,全局20个科室(单位),已从300余条问题中筛选出50条突出问题,建立起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为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为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了基础。

聚焦项目,助推发展谋“实”招

搭建全区社会综合治税平台,会同各征收机关、各镇街道,深入开展“万企大走访”活动,把税源管理同为企服务结合起来,1-5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328万元,较去年同口径增长13.1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1574万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为94.3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口径增长19.1%。

该局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资金9000万元,其中,用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资金5000万元,用于“三招三引”资金4000万元,为服务好全区重点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继续推进解决义务教育大班额项目,计划投资9.4亿元,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项目26处,目前已到位财政资金1.9亿元,融资1.7亿元,已完工和正在建设项目13处。

如今坚持“能力提升”、“问题整改”、“聚焦项目”在东港区财政局已经蔚然成风,学习提升,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把“能力提升”作为一项基本功,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社区局:共建共治共享 让社区更有“温度”

近日,“社区e家”APP在银海社区成功试运行。“平台有‘神功能’,居民在小区看到未清理的垃圾,拍照上传,平台会自动定位,网长收到信息后...[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7-02

东港区审计局:实施双载体驱动促进审计能力提升

全区“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东港区审计局以“认真、专业、务实、高效”为主题,把开展“学习提升”年活动和规范化建设作为“能力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后进村”变身“样板村”——东港区后楼村党建领航乡村振兴纪实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强力保障。东港区香河街道后楼村14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勇于改革创新、发展产业、共同富裕,实现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日照东港区新增4所省级“绿色学校”

近日,省环保厅、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评选,经过综合评定命名 123所学校为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我区金海岸小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