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水利局:小水库“动手术”除险加固保平安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安娜

2018-06-21 11:55:06

6月14日,在南湖镇空冲水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挖掘机、混凝土罐车来回作业,10余名工人趁着晴好天气正在加紧施工。区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从今年5月份开始动工,已经完成大坝背水坡填筑整坡、改建排水沟、新建贴坡排水体、溢洪道开挖整修、新建生产桥、坝后闸阀室改建、更换闸阀等工程,现在正在进行大坝背水坡草皮护坡、新建管理房。

空冲水水库位于南湖镇空冲水村西,属傅疃河流域南湖河支流的一座小(2)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0.4平方公里。该水库于1967年1月建成,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养殖于一体的水库。由于受当时技术和建设条件的限制,工程建设标准低,施工质量差,加之受到资金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后期缺乏有效的维护与维修,工程老化严重,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水库下游1200余名居民、1100余亩耕地和村村通公路的安全。

为保障空冲水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区水利局投资66万元对该水库进行除险加固,通过对大坝进行加固、开挖整修溢洪道、新建生产桥、新建八字翼墙、改建放水洞等方式给水库“动手术”,解决蓄水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像空冲水水库这样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我区今年实施的共有10处,分布在南湖、陈疃等5个镇,总投资756万元,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已达到60%。

“我们要求在6月30号之前,即主汛期来临之前,必须完成主体工程。7月中旬完成所有水库的除险加固。”区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