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疃镇设立社区专户 保障资金专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冉

2018-06-21 11:55:06

陈疃镇合村并居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该项目是我镇探索将临近的部分自然村整合起来,建立农村社区的综合改革,其工程大,涉及群众多,波及面广,资金数额较大。因此,我镇财政就该项目的落实在资金方面做了诸多努力。

前期,镇政府就该项目充分利用工作日之外时间,成立了由分管副镇长带队,财政所成员为主体的学习小组,前往莒县安庄镇等地实地考察当地库区移民资金监管模式。合村并居工作收支业务多,势必也加大了资金监管的难度,陈疃镇财政所就这一特点起草了资金动支方案。

同时,为确保专款专用,陈疃镇财政所第一时间联系农商行,开设陈疃社区银行专户。在人员并不充足的情况下,坚持安排专职资金会计和专职总预算会计。确保资金账目清晰,收支合理。

据了解,陈疃镇机关干部还正在努力探索将合村并居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合村并居优惠政策,使农民早日住上新房,让农民真正成为合村并居工作的最大受益者。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