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莲“城建+文化”打造文化强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宁 通讯员 王海入

2018-05-24 10:24:05

5月15日,位于五莲县人民路以西的五莲县图书馆新馆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按照中等城市、国家一级图书馆标准建设,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处高档舒适的学习场所,满足各类人员的求知需求,提高市民文化素养,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

今年以来,五莲县住建局注重城市建设与文化发展相互融合,围绕“城建+文化”,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整合发展工程,助力文化强县建设。

该局将城市建设提升工程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相结合,采用PPP项目运作模式,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档案馆、图书馆及科技馆等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截至目前,项目发改立项、环评手续办理已完成,工程建设正稳步推进,档案馆及地下车库土方工程量完成80%。

在建设过程中,该局坚持绿色与文化整合发展,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整合办公搬迁,开展规模适度、功能适用、景观宜人的便民型“口袋公园”“口袋绿地”和林荫停车场建设,满足市民开窗可见绿、出门即进园的绿色文化发展愿景。

目前,该局正加紧推进原住建局地块等6处“口袋公园”、林荫停车场建设,加快新建和原有沿街单位拆墙透绿、拆墙建绿,将单位绿化与城市绿化融为一体,实现内景外透、绿色共享;县农机局北苗木挪移、放线、场地整平工作,以及景观廊架基础施工已完成,其他建设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