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蓄势竞发,东港“干”字当头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2-26 08:54:02

“年味”还没散去,东港区广大干部职工已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各项工作蓄势张弓,力开新局。

正月初七,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东港区委、区政府一班人召开工作例会后,紧接着就带领相关部门直奔现场,对设施配套、手续办理等困难进行“集体会诊”,现场化解。

施工工地一派忙碌,生产车间高速运转……春日中的东港,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更传递出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

同日,在东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各个窗口前都有不少市民正在办理业务,整个办事大厅忙碌而有序。

“光是今天上午就受理了20多件企业注册、名称预约、营业执照办理业务,一直忙到12点都还有来办事的。”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宋磊说,“虽然忙点,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东港,身上就有一股使不完的劲。”

重点项目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是东港区实现“跻身全国百强”奋斗目标的有力支撑,也是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的重要抓手。

在中瑞高端制造产业园区,相关部门人员与园区一道正在对规划进行深化,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成钢铁贸易新城、公路港公共服务平台、高端半成品配件及结构件的剪切与精神加工基地、铁合金交易中心和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

今年,东港区继续实行项目包保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联合包办、跟踪催办、专项督办等机制措施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年初梳理确定的12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进展迅速。

在广大农村,乡村振兴战略攻坚战也拉开了架势。在河山镇诗茶小镇项目道路建设现场,区域清表、配套道路路面整平、新增道路的设计和配合立项等工作齐头并进。东港区把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将突出抓好河山诗茶小镇、涛雒风情小镇、后村航空小镇、西湖花仙子婚庆小镇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国家和省、市级的示范小镇、示范片区,引领全区乡村发展振兴。

春节前,东港区专门召开经济工作暨“三招三引”推进会议,提出了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即: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围绕“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奋斗目标,加快构建“1+335”工作体系,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

工作“5+2”“白加黑”,关键时刻拼得上、豁得上,人人比着干、赛着干,越干越想干、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敢干,这已经成为东港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新气象。

不负春光,奋进正当时。正在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出要用“认真、专业、务实、高效”标准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集聚内力、传导压力、输送动力,人人树立“抢”的意识、“争”的观念、“快”的思想,创业作为、突破争先的二次革命在东港已经掀起,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已然成势。

香河街道工作人员牟宗柏表示,高质量发展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的,必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