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群策群力 共建美丽富饶的现代化新东港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乔祥洺)

2018-01-17 12:03:01

1月17日上午,刘祥龙在香河街道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东港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是夯实基础、谋篇布局的一年。这一年,相继打赢了创城攻坚、十九大安保、贸易融资风险化解等一系列攻城拔寨的硬仗,为全市发展贡献了东港力量。这一年,区委、区政府不回避矛盾,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并推进了空港经济开发区、钢铁配套产业园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等平台建设,牢牢把握住了市区融合、产业融合,融合发展的主动权,同时,锤炼了全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过硬作风。

刘祥龙强调,2018年将是东港提速发力、全面发展的一年,要在抓住“一个重点”、补齐“一个短板”上下功夫。抓住“一个重点”就是抓住民生这个重点,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社会事业。要通过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鼓励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等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补齐“一个短板”就是加快补齐工业经济这块短板。目前确立的空港经济开发区、钢铁配套产业园和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这“三大园区”就是东港突破工业短板的重要载体。香河街道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四新”产业,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和产城融合示范区。

1月16日下午,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在参加政协工商联界讨论时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化,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富饶的现代化新东港进程中担当重任,齐心协力推动东港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当天下午,政协工商联界的委员们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做好助农贷工作、推进园区建设、文化体育产业良性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讨论现场气氛融洽活跃。

刘祥龙认真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不时拿起笔记下发言要点,同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说,各位委员尤其是政协工商联界的委员,大都来自于经济建设一线,要为区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多提一些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让我们的工作尤其是经济工作做得更好,从而把东港这个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祥龙强调,2018年,区委区政府将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希望政协委员们抓住机遇,为东港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城市经济发展方面,要推动扶持以楼宇经济为核心的新兴服务业发展。二是在城市管理上,要向精细化、长效化下功夫。把“四长”机制继续发挥好,把群众的聪明智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三是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上,市区两级将继续加大投入,尤其加大对老城区的投入,解决短板问题。四是在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生活等方面重点投入,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民生问题。五是产业融合方面,加快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关注农业持续发展的问题,增加像蓝莓、绿茶等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要关注工业方面的融合,园区要按照四新四化的要求,加大基础设施配套投入,打造专业园区。六是乡村振兴方面,前期已按照十九大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打造了一批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要通过示范带动,继续建设产业特、乡愁浓、颜值高、有活力的新乡村。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