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芹菜旺销季 涛雒镇东石梁头村菜农忙收获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17-11-19 10:42:11

时至初冬,室外已是寒气逼人,而东港区涛雒镇东石梁头村的芹菜大棚里却是一片翠绿、生机盎然。每年这个时节,又到了芹菜收获的旺季,大棚内外一派繁忙。

在东石梁头村菜农丁元文家的芹菜大棚里记者看到,芹菜已经长到了八九十厘米高,因为现在市场行情也很好,所以丁元文两口子已经准备开始采收了。

丁元文种芹菜已经有20多个年头,虽然这些年,芹菜价格也曾有过较大波动,但是他始终坚信,一分钱一分货,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芹菜种好。“你看我这个芹菜,首先一项茎白,色泽好看,第二项,它保证是脆,第三项它一点丝子没有,口感保证好。”

东石梁头村的芹菜虽然名声在外,但真要把芹菜种好,还是要下一番功夫,品种、水分、土壤、肥料等等,都是关键因素。“沙壤土,就是多少沾点黄泥性的土,它最愿意生长的。芹菜不喜大肥,肥越大了越不好吃。管理上,我就是以有机肥为主。”

丁元文家的这个芹菜大棚占地将近一亩半。看着今年的芹菜长势,估计能长到1米多高,亩产也得在12000斤左右。前几天,他们两口子仔细合计了一下,趁着现在行情不错,开始小批量采收。“我对芹菜的质量要求很严格,一般来拿菜的都很愿意拿,我的芹菜不愁销路,好吃才是更重要的,口碑是第一项,诚信为本。”

根据种植时间和栽培方式的不同,东石梁头的芹菜从每年六月开始销售,可以持续到来年一月。村里还成立专业合作社,加强标准化种植、管理,确保芹菜品质稳定,并抱团开拓市场。东石梁头村现有芹菜300多亩,年产量约在350万斤,每年可以为村民创造500多万元的收入。(直播日照/日照新闻记者:刘献琦 刘丽洁)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