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156万元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3 16:07: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婧)日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因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而擅自经营食品,被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156余万元,并被没收货值15.6万元的违法经营预包装食品。

据悉,目前我国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准入制度,凡是经营食品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方可经营。《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明确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

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经营食品莫轻心,开店之前先办证。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