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著名书法家张中海到日照岚山区巨峰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5 17:50:10

QQ截图20171025173634

10月23日下午,著名书法家张中海先生到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调研茶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为茶香巨峰特色小镇落款题字。

巨峰镇位于日照市岚山区中部,地处苏鲁两省三县交界处,辖90个行政村,总人口7.8万,耕地面积9.1万亩,其中茶园6.8万亩,是日照绿茶的主产区,被誉为江北绿茶第一镇。2015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3059万元,年增长10.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00余元,年增长9.5%。是山东省“旅游强乡镇”、省级“农业特色产业镇”、“环境优美乡镇”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一村一品’特色示范镇”等。

张中海先生一行沿巨峰镇百里绿茶长廊先后到巨峰镇点将亭、南北山下、百满茶业有限公司参观茶园发展情况,听取了巨峰镇关于巨峰镇茶产业发展以及创建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工作的汇报,并在百满茶业有限公司为茶香巨峰特色小镇落款题字。

张中海先生高度评价了巨峰茶产业发展。日照是江北绿茶之乡,巨峰镇是南茶北引福地,绿茶产业发展得天独厚。围绕“绿茶名镇”这一目标,巨峰镇突出绿茶产业特色,按照“继续抓好绿茶规模扩张、重点抓好市场建设、着力做好茶文化旅游、积极培育茶业生产龙头企业”的总体思路,不断推动茶文化传播,拓展茶产业功能,培植镇域经济增长点,擦亮“江北绿茶第一镇”这一品牌,提升美丽巨峰品质,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QQ截图20171025173617

张中海先生现任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理事、中央广电书画院常务院长、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室主任、中国吉尼斯名人书画院常务员长、济南艺缘书画研究院常务院长。张中海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从上世纪60年代初即开始学习王羲之、颜真卿真帖及草书,擅长毛体书法。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