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找差距补短板想办法定措施!决战四季度,东港这样发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09 20:07:10

9月30日、10月8日,东港区委、区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暨“决战四季度”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区委书记王世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汉日,区政协主席毛维岗,区委副书记张玉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特别是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深挖症结根源,提出解决措施,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立足于找差距、补短板、想办法、定措施,敞开思想、畅所欲言。

王世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时间节点意识,围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牵头领导和包保部门以及镇街道要以促进项目建设为己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人、措施有力、落实有声。要提升工作标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严要求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相关部门镇街要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世波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多大差距,找出招引项目少的原因、挖出项目推进慢的根源,坚持哪里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就向哪里动刀子,抢时间、赶进度,把落下的工作补上来。

要全力承接“放管服”改革下放事项,每一个部门单位都要增强主体意识,进一步研究提高审批效率的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解决复杂、困难问题的本领和能力,既成为一个行业的专家能手,又成为通晓多个领域的多面手。

要勇于担当负责,增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突破部门条块限制和障碍,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压茬进行。

要加大督查监督问责力度,区纪委(监察局)及督查考核部门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建立督查问责机制,有针对性地展开督察,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清除阻碍发展障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王世波强调,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科学确定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确保明年一开春就能形成轰轰烈烈的建设场面。

刘祥龙指出,当前东港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各种困难挑战。通过前期运转看,个别单位、个别干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忧患意识不够强、思想解放程度不大、工作方式方法不科学、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必须全力克服。

刘祥龙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抓住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在比学赶超上走在全市前列,增强率先发展、超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争创一流的思维和标准,举全区之力抓发展、抓项目;

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在区域发展格局上形成新优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有全域思维、战略思维,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上,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市战略部署,找准结合点,谋划推进重大工程项目;

要紧紧抓住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目标,在人的发展上做足文章,在做大做强楼宇、旅游等城市经济的同时,发展好教育、卫生等事业,抓好城市长效管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紧紧抓住工业发展这个短板,在“三招三引”上精准发力;

要紧紧抓住中心城区的资源优势,在“市区一体”的格局中主动作为,用足用活全市战略、市属国企等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壮大、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与放管服改革的切入点,在效能建设上见成效,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部门工作创新,为实现“双十增长、跻身百强”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