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前4个月招引过亿元项目26个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栗晟皓

2017-06-14 14:06:06

6月9日,走进投资3.6亿元的莒县西起工贸聚乙烯螺旋波纹管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对地面进行平整,大小的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运送土方……“从去年12月份通过评审会商以来,我们这个项目进度很快,1号车间在6月底就能完成主体。”

说起项目建设飞速推进的原因,西起工贸有限公司经理吴效武将功劳归到莒县“店小二”服务理念上:“从项目签约到落地开工,包靠工作人员都是全程跟踪服务,包项目推进、包解决难题,为我们上门服务、跑腿帮办,正是‘店小二’式的服务让我们的建设一再提速。”

“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活力。要想在发展中胜出,必须在营商环境中胜出。”今年以来,莒县从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入手,在政策支持、服务发展上做“加法”,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主动担当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致力于打造周边区县中优惠力度最大、服务质量最优、推进速度最快的营商环境新高地。“企业家老大”理念、“店小二”服务正是莒县创优营商“软环境”的生动实践。

从6月3日起,莒县住建局财务科、工程科、招标办、行政服务科、村镇办、质监站、安监站等科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纷纷沉到项目建设一线,来到华泰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生物油项目、弘聚新能源有限公司废酸处理回收装置项目等建设施工现场再一次开展“一对一”服务、“面对面”办公活动,为6个项目进行手续办理。这已是该单位今年来第四次开展的现场办公活动,共为37个项目现场疏通梗阻。

“以前企业年报要么忘了,要么太忙顾不上,导致企业进入异常名录,没想到今年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全程服务着我们办完了企业年报资料。”6月5日,莒县某传媒公司经理尹先生异常高兴,因为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导致贷不出款的问题迎刃而解。

“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莒县的‘店小二’服务,还有莒县园区完善的基础配套及科学的管理体制机制。”说起落户莒县,武汉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繁国心有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莒县将园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一环,将今年定为“园区基础设施突破年”,以提升园区规模档次为重点,重点抓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产业提升、投融资平台提升、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为项目招引栽好“梧桐树”,“项目等基础设施”的被动局面明显改观。同时,积极探索构建“大园区”发展格局,将园区单列,分类管理、独立考核,提升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发展环境,今年莒县还出台了《莒县招商引资项目扶持政策》和《莒县振兴工业扶持办法(试行)》“双十条”,为工业企业发展、项目招引捧出一个个“真金白银大礼包”,优惠政策涵盖大项目、高新技术产业落地扶持政策、新兴产业发展扶持、激励工业企业发展、多举措引进技术人才等多个领域。“每年安排6亿元的新兴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进行扶持”“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全程代办手续,并由县政府购买服务解决中介服务收费问题”……每一个“礼包”都诚意十足、货真价实。

营商环境的“加法”带来了县域活力的显著提升。今年1—4月份,莒县洽谈招引过5000万元项目38个,拟引投资总额242.6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6个,拟引投资总额235.7亿元,过5亿元项目8个,过10亿元项目4个,过60亿元项目2个。一季度,莒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5.3%,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9%,完成利润、利税同比分别增长102.2%、85.3%。

[责任编辑:杨凡、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天蓝水清岸绿景美 “清清河流行动”首战告捷

日照:天蓝水清岸绿景美 “清清河流行动”首战告捷

利用拆除的石料层层建设拦河坝,大力实施生态护岸、截污分流、生物措施等,维护河流生态原貌,充分吸收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规划建设“一带两...[详细]
齐鲁网 2017-06-13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换角色谋领先

“到2021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进入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5位,实现从‘带头发展’到‘带动发展’。”这是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13

五莲升级“扶贫车间” 5家企业获评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近日,五莲县5家设立“扶贫车间”企业被评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并已推荐申报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已在7个乡镇设立“扶贫车间...[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莒县“蓝鸽子”志愿者飞遍城乡校园守护学生平安

莒县“蓝鸽子”志愿者飞遍城乡校园守护学生平安

校园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也是社会安全的关注热点。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园安全守护工作,莒县公安局以成功运作了两年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东港区创新“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

“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机”可乘,走出了一条既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又发挥了帮扶单位特长的精准扶贫之路。[详细]
齐鲁网 2017-05-24
大泉沟海鲜美食街已试营业 目前入驻14家商户

大泉沟海鲜美食街已试营业 目前入驻14家商户

统一设施布局、统一称量电子秤、统一明码标价、统一餐具清洗消毒……即将开业的新大泉沟海鲜美食街让人眼前一亮。[详细]
齐鲁网 2017-05-22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开展辖区防火工作

为切实提高“清明”期间辖区群众防范火灾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部署开展辖区防火工作,扭紧辖区清明防火“安...[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岚山检察院“德润检察”大讲堂开讲啦

3月31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抓住“我们的节日·清明”这一重要节日契机,在全院举办了以“践行入党誓言 奉献检察事业”为主题的道德...[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岚山边防开展“承英烈之志 圆强国之梦”主题纪念活动

3月31日,岚山边防大队组织官兵联合岚山区党政机关代表、驻地学校师生一同来到岚山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承英烈之志 圆强国之梦”主题纪...[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4月份莒县这些地方会停电 提前做好准备哟

4月份莒县这些地方会停电,提前做好准备哟。[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莒县2017年“天网工程”强势开工

目前,该项目已于2017年1月18日正式开工,各类开挖、布线洁简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8月底建成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岚山:零距离传播消防知识 现场发放防火册1000余份

3月30日,农历的三月初三,岚山区一年一度的圣公山庙会隆重举行,游玩、祭祀群众汇集,人流量非常大,岚山消防大队借此契机,组织消防志愿...[详细]
齐鲁网 2017-03-30

年纪轻轻不学好 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终被抓

因好吃懒做,无经济来源,24岁的何某遂生盗窃恶念,多次到五莲县城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共计六辆,涉案价值1万余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