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游1”路:串联起城市山水人文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3-04-04 15:40:04

原标题:一条“游1”路,串联起城市山水人文,擦亮城市民生底色—— “公交+文旅”悦动城市文化

阳春三月,处处春光涌动。登上“游1”路公交,车载电视循环播放着日照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投币处,日照旅游宣传手册、旅游地图、宣传折页依次摆放,乘车市民和游客可随时取阅。

一座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城市,一定是既有高楼大厦,也有山水风光;既有繁华喧嚣,也有诗情画意。碧海路,既勾勒出赏心悦目的图景,也彰显了日照绿色发展的城市理念。

为助推日照市旅游经济发展,助力阳光海岸品质提升工程,便利市民及游客亲海见山,提升公交服务能力,经市交通运输局批复,日照专门于2020年7月1日开通万平口至森林公园的公交“游1”路。线路全长15.5公里,车辆车体选择日照特色元素进行有效整合、创作,一侧喷绘日照旅游形象标识和旅游宣传口号,另一侧选择重点景区旅游元素进行有效推广。

“上午和孩子在万平口沙滩玩,中午在李家台吃海鲜,下午去海边礁石捡贝壳,一条线路串起大部分旅游资源,真正为游客着想。”市民李先生说,他常会在周末带着孩子乘坐“游1”路,线路途经万平口、东夷小镇、海洋公园、太公岛牡蛎公园、日照海洋美学馆等沿海景区,既能吃喝玩乐,享受沿海壮美风光,又能游泳拾贝,体验本土渔家生活,还可以看到海上养殖场及码头,“简直是一部日照城市宣传片!”

每年5月开始,日照便逐步迈入旅游旺季时段,随着今年旅游业的逐步回暖,预计游客会明显增多。为了保障线路在旺季时依旧能够正常运行,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在王家皂、万平口等站点值班值守。同时,公司还将开展“假如我是一名乘客”文明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游1路公交车沿途经过的线路与碧海路基本重合,把日照的阳光海岸串联起来,让游客们在公交车上就能看见海,给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提供了更快捷的旅游交通服务。”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副经理郑培伟说。

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生态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如今,一条“游1”路串联起城市的山水人文,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不仅成为了市民游憩健身的好去处,同时也在不断擦亮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底色,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