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山东省绿博会将在日照举办!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03-29 09:32:03

3月28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介第六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有关情况。

图片

本届绿博会经省政府批准,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美丽宜居城乡”,定于4月15日—17日,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分为展览和论坛活动两部分。

绿博会展览包括发展成就展、新技术产品展。其中,发展成就展区由全省及16设区市发展成就展台组成,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成就;新技术产品展主要展示绿色低碳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建材、数字住建、绿色城市、美丽村居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配套举办全省建筑行业书画摄影展优秀作品展。

论坛活动共计21个,围绕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数字住建、创新赋能等行业热点问题,将举办1场主论坛、15个分论坛、2个工作会、3场推介活动,层次高、范围广、内容实,力争打造一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乡建设领域学术交流盛会。

本届绿博会体现出三大特色

一是展示效果更加生动,邀请200余家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等参与展示,更加注重场景化应用、浸入式体验,现场搭建超低能耗建筑等实体展品,展示建筑机器人、智慧城市管理等前沿科技产品及被动式门窗、绿色建材等适用普惠性产品。

二是学术交流更加丰富,邀请崔愷、郝吉明等多位院士、勘察设计大师及80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城乡建设热点问题开展技术交流、政策解读等活动,着力打造有碰撞、有融合、有讨论、有借鉴、有学习的学术研讨氛围。

三是组织形式更加新颖,坚持“公益办展、便民利企”的原则,不向参展单位、参会人员收取参展、参会费,并首次开通绿博会门户网站,展览现场及各论坛活动全部线上直播。同时,配套举办产品发布、集采洽谈、企业推介、项目招引等活动,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宣传展示、合作交流平台。

图片

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日照中央活力区

第六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

产品博览会论坛活动议程

图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