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6块腹肌?日照这只小海豹火了!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03-03 09:57:03

近日,日照的一只海豹火出圈了

视频中憨态可掬的海豹

正被饲养员轻轻抚摸着肚皮

海豹来了一个“仰卧起坐”

和饲养员连连拍手

原本光滑饱满的肚皮

“褶子”起了一层又一层

视频发出后

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发

#海豹被抚摸肚皮后秀多层腹肌#

#这小海豹的腹肌不得有100多块#

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图片

图片

可爱的海豹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喜欢

有网友截图后

认认真真数起了褶子给每一层都编上了号码

并调侃“至少有26块腹肌”

还有网友评论

“谁家腹肌用双下巴凑数啊”

图片

有的网友还玩起了“谐音梗”

声称这是“打击豹腹”“甜蜜豹击”

图片

图片

还有网友“眼馋”海豹的可爱

也想去摸一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视频的拍摄者是日照海洋公园的海豹饲养员王健,从2019年8月来到这里开始承担起照顾海豹的任务。这里一共有20只海豹,品种属于斑海豹,是在温带、寒温带的沿海和海岸生活的海洋性哺乳类动物,也是中国境内唯一一种本土海豹。

图片

王健觉得这些海豹们都是小“孩子”,而自己就是他们的“爸爸”,他分得清每一只海豹的名字、性别、性格、编号、病史和叫声。视频中的海豹名字叫“豆豆”,今年5岁了,性格比较憨厚、温顺。

图片

王健的日常工作就是喂养、清理岸上和水中的粪便,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并给予简单治疗。

“还要调解海豹的纠纷。”在饲养员的众多工作中,这一点很是特别,王健告诉记者,海豹就像小孩一样,有自己的脾气和爱好,动物多了肯定会打架,“有几只海豹有'仇',打起来容易受伤,就得去‘劝架’。听话的时候会喂点好吃的鱼奖励奖励。”

图片

“海豹的毛干了以后,摸起来和小猫咪一样。”王健介绍,他几乎天天都和海豹们在一起,彼此间很熟悉,平时怎么互动都行,可以在水里跳舞、岸上抱抱、亲亲。“有网友称呼海豹是我‘同事’,其实他们可比我舒服多了,每天的任务就是‘吃、睡、长’。”

图片

每年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目的是为了提醒和保护海豹等珍稀动物。“希望提高饲养员的素质和技能水平,这样才能更好照顾动物,不要只是单一的就知道喂食而已。”王健说。

走,组团来日照

围观海豹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