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人,这份森林防火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3-03-02 09:34:03

森林防灭火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

3月1日起,日照市全面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一点星星火,能毁万亩林。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火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怀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请大家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意识和法纪观念,严格遵守《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防火期内严禁实施易引发森林火灾行为的通告》《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野外用火通告》,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二、坚持文明用火,减少火灾隐患。火源不入山,森林保平安。请大家始终坚持文明用火,自觉接受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不在林区及林缘500米范围内吸烟、烧烤、野炊、烧荒、烧地堰、烧草堆、燃放烟花爆竹等。

三、倡导新风祭祀,争做模范表率。思亲不用火,文明祭先人。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吁文明祭祀新风尚。请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点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网上祭奠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不断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四、加强宣传引导,示范带动一片。森林护大家,防火你我他。请大家积极向家人、同事、亲朋好友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科学防灭火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采取有效措施管好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特殊人员,避免因监护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

五、积极参与防火,牢记安全第一。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去,一旦察觉火情,请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举报)电话:119、12119,说明火情发生地点、火场态势等基本情况,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争取有利时机。同时也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时刻注意确保自身安全,未经专业训练禁止擅自扑火。

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牢绿水青山防火墙,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安全网,共同拥抱一个生机盎然、平安美好的春天!

日照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3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