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已获刘慈欣授权!科幻主题乐园将落地日照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02-14 10:04:02

好消息!

桃花岛及周边沿海岸线

又将迎来整体提升

该景区推进“星岛蓝碳计划”

打造科幻主题乐园

和“陆海岛联动、文体旅融合、吃住游一体”的

沉浸式文旅体验典范项目

目前

“星岛蓝碳计划”

已经获得刘慈欣的授权

科幻在中国有多“热”?新鲜出炉的《2022网络文学十大关键词》,“科幻”名列其中;《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流浪地球2》票房屡创新高,电视剧《三体》登陆央视,并在腾讯、爱奇艺、B站等网络平台热播。这背后,都有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刘慈欣的身影。

“星岛蓝碳计划”中融合“科幻IP+元宇宙+文旅体验”元素,在桃花岛及沿海岸线区域,打造集高科技演艺、沉浸式元宇宙体验、亲子互动、光影娱乐于一体的科幻主题乐园,包含星际海底遗址、星岛列车、赛博朋克机械胶囊、海洋主题民宿、星际跃迁缆车、元宇宙星岛剧场等内容。

图片

(备注:本文推送内容为初步规划,建设过程中会根据实际进行调整,请以项目建设实际为准。文中部分图片、视频来源于网络,只为向读者传递更多信息。)

在桃花岛上,将建设科幻主题乐园的核心之作“元宇宙星岛剧场”,引入AR技术、数字虚拟IP人物、全息影像,机械装置舞台打造科幻感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剧目。

目前,“星岛蓝碳计划”已经获得刘慈欣的授权,以其最新科幻力作《黄金原野》为蓝本,借助AR、MR技术改编成大型实景科幻剧目,在“元宇宙星岛剧场”上演。演出过程中,将结合演出内容,融入烟花秀表演,大幅提升观众的视觉感官体验。

图片

《黄金原野》是刘慈欣继《三体》之后沉寂八年再出山的力作。人民日报给出了“书写人类进步的寓言”的极高评价。

图片

《黄金原野》讲述了一个在所有人都沦陷在科技创造的虚拟世界时,一个女孩通过人类自身的感情唤醒了整个人类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悬念扣人心弦。在并不遥远的未来,米勒的“生命远景”公司研发出一种名叫“冬神”的药物,可使服用者进入冬眠状态,计划把它用于太空航行,使远航的飞船只需携带很少的供给资源。但是这个发明并无用武之地,因为自上世纪中叶登月以后,载人太空航行所到达的离地球最远距离,只是普通汽车三四个小时的路程。米勒不甘等待,转型投身航天领域,发布自己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可惜不幸遇难。他的女儿爱丽丝继承父亲遗志,毅然乘坐“黄金原野”号升空,飞向茫茫太空,并在这个过程中以其独特方式推动了人类科技的进步。

让我们

关注星岛蓝碳,关注桃花岛

一起期待蝶变发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