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项目攻坚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3-02-10 14:50:02

紧盯78个总投资400余亿元的重点在谈项目;

紧抓17个专项债项目以及17个专项债储备项目;

聚焦各类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惠企利民。

开弓即满弓。2月7日,日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新春“第一会”与往常不同,会议同步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将作风建设与项目推进、企业服务挂钩,对各部门单位压担子、明责任、立规矩。

作为双招双引、创新创业主阵地,日照高新区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关键时期靠什么?“靠项目靠经济,而核心在人,在干部作风和能力。检验作风建设就看项目推进得快不快、企业服务得好不好。”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运国一番话一语中的,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推动项目建设,用机关“作风指数”提升企业“满意指数”。

项目关乎发展,作风决定作为。

会上,一份关于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摆在每位参会人员面前,财务管理、项目招引、土地监管等5大类28项制度,对作风松懈、效能不足等4种作风方面问题,刀刃向内、猛药去疴。职能定位不准、管理缺位错位越位,1个月内理清职责;有令不行、政令不畅,2个月内健全制度落到实处;标准不高、作风不实,建立台账,进行作风评议,纳入绩效考核,拉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多部门轮流上台表态发言,立下“军令状”。

“当着全区的面表态,就是作了承诺,说了就得干,干就干得好!”该区科技与经济发展局局长郭勇如是说。走出会场,奔赴现场,对照“企业服务年”时间表,一企一张问题清单,逐一破解销号。

作风建设不是听听会、写写笔记,而是扎扎实实体现到全区双招双引、企业上市、城市更新、数字赋能、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中,将“作风建设”化为实物工作量。

于是,招引、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踩着项目建设“强节拍”,园区内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的“拼抢实”局面掀起新高潮———

“抢”项目。聚焦深圳、苏州、南京等核心区域精准招引,78个总投资400余亿元重点项目持续攻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三大制造业产业集群全年总产值力争突破100亿元。

拼服务。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建设数字政府,培育数字经济,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功能纳入基层智慧治理“一网共治”体系,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可缩短至20分钟。

“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在这里创业感到舒服。”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新光表示,总投资10亿元的“创新药+制剂+药包材”一体化项目计划上半年投产。

眼下,全区73个省市区重点项目,专人包保、倒排工期,项目建设战鼓已全面擂响。

全媒体记者 王小宁 通讯员 邢 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