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放管服”新赛道 “无证明”再出发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3-02-09 16:53:02

以改革破题、以创新开路,日照市持续擦亮“阳光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在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春天新赛道上持续发力。

“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场景办”、竣工验收“一站办”,类似的标题在日照已经不是新闻。日照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奔跑的姿态,全力服务重点工程及项目建设,助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动力和活力。

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技术服务科科长吕学安说:“‘拿地即开工’已经从1.0版本,升级到了现在的2.0版本,打破部门管理壁垒,强化材料内部流转,项目多项手续及多个环节同时起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审批从‘接力跑’变为了‘并排跑’。”

“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按照“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原则,日照市目前已经实现婚育一件事、身后一件事、药店一件事等59个场景“一件事一次办”,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同步推进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把政务服务从大厅“窗口”送到群众“家门口”。

日照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质管部负责人郑成娟说:“之前的办理流程是逐项办理,一件一件地审批,现在所有的流程都在一个网站上同步申请,所有的环节审批都是在一个窗口、一个部门、一次性完成。”

在“一网通办”方面,日照市再次优化升级教师资格认定系统,实现市级系统与国家级系统的数据交换,考生的学历、普通话、教师资格考试成绩等可以从系统直接读取。借助日照市无证明城市服务系统,2022年度共完成6796人次的受理、审核、审批及制证发放工作,真正变“线下反复跑”为“线上一次办”。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范开城说:“2023年,日照市教师资格认定掌上办列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服务领域揭榜挂帅项目,今年申请人通过‘爱山东日照通’移动端提交申请,即可完成认定,‘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提升,让群众共享政务服务发展的成果。”

2023年,日照市还将紧扣市场主体需求,继续统筹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加强信息化支撑建设,推动“无证明办事”扩面提质,加快打造“无证明城市”,让更多惠企便民政策落地落实。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翟文明说:“我们将加速窗口和系统整合,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事体验区’,加快实现高质量‘一网通办’,力争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申办率达到80%以上,选取重点领域推出‘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等集成服务场景,逐步实现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场景全覆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