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农村公路升级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12-04 14:28: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日照市坚持科学规划布局,系统改造提升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东港区涛雒镇栈子大桥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于建设标准低、海水锈蚀等原因成为危桥,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东港区涛雒镇小朝阳村司成钢说:“特别是外地各个省市,都到我们这一块儿来拿虾。要是没有好路,人家是不愿意来的。”

东港区交通运输局将其纳入2022年“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农村危桥改造项目,进行拆除重建。

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危桥改造项目经理马杰说:“本桥涵全长162.5米,自10月份开工建成通车后对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交通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有效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东港区后村镇,连接222省道和日夏线的一条村村通道路穿过石桥官庄村,因交通流量大、道路负荷重等原因,路面出现破损。今年10月份,东港区对这段长约2196米的路面进行提升改造。

东港区后村镇石桥官庄村李建金说:“这样,老少爷们出进方便,做什么事,很顺畅。”

项目施工负责人徐厚武说:“改造完成之后,对道路的通行舒适度,有很大的提升,我们将严抓质量,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农村路网提升工程210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工程580公里,危桥改造15座,村道安防工程120公里,预计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年度建设计划。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