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项目为王 拼出精彩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9-23 14:51:09

机械手轻轻吸起锯片,运送至输送线,不到一分钟,经淬火、回火后的3毫米超薄锯片基体,走下热处理生产线。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实际上综合了金属处理和机械加工等各道技术工序,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

这是发生在海恩超硬高性能圆锯片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的一幕。海恩超硬(山东)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是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100—600毫米不同直径、不同厚度、不同形状的近5000种圆锯片,广泛应用于金属切割、石材切割、木材切割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企业共销售锯片基体170余万片,实现销售收入7400多万元,同比增长25%。”海恩超硬(山东)工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廷洋告诉记者,今年企业把技改创新放在首位,加紧扩产能、建新厂,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公司新上的两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产能1200万片/年,利税9800万元,用工规模达500人,销量位居全国第一。  

“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包联工作人员经常来企业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招工、资金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赵廷洋说。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以来,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一”个格局、“两”个突破、“三”个保障、“四”项措施、“五”个产业的“12345”工作路径,勇当全县经济发展“排头兵”,加速市北崛起。  

树牢“一”个格局。该区放眼全局,高点定位,聚力打造“日照市融入胶东经济圈先行区、日照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五莲发展的城市副中心、黄岛—五莲临港产业联动先行区”。  

聚焦“两”个突破。为突破“项目招引”,该区“一把手”带头,全员上阵,先后外出招商120余次,新招引过5000万元“十强”产业项目15个,投资额49.46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11个,过20亿元项目1个。为突破现有企业提档升级,新上技改扩能项目25个,新增“瞪羚”企业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家。  

做实“三”个保障。该区收储盘活低效闲置用地近千亩,多渠道保障用地指标;构建起多元素国有平台保障体系,资产规模由4 . 6亿元迅速膨胀超过10亿元;投资3.6亿元,实施了阳河路道路、综合管网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做实基础设施保障,近期将获批9.6亿元“基础设施包”,以市场化方式加快推进。  

强化“四”项措施。该区通过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担当、创一流”活动,着力建强干部队伍;通过开设市北“大讲堂”常态化组织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亮剑比拼”练作风,以赛促练增干劲;通过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主攻“五”大产业。该区确立布局“2+3”五个产业体系,进一步做强做优高端装备制造、文旅康养两个主导产业。加快向新材料、智慧医疗、电子信息三个产业延伸,德重新材料、瑞翰医药等一批代表项目迅速落地、集聚成势。  

“项目为王”擎起高质量发展脊梁,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加速崛起。据统计,1—8月份,园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18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5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13亿元、进出口总额6.25亿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