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零距离”体验 “面对面”建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9-14 14:57:09

日照市聘请20名“政务服务体验师”,通过进大厅、探服务、找不足,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今天让我们跟随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郑成娟体验一下。

郑成娟是一家连锁药房的经理,也是日照市行政审批局的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师”,从事药品经营行业十多年的她收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邀请,体验“药品经营许可事项”的一网通办。从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进入办理系统,郑成娟几分钟就走完了药品经营许可的全部申请内容。

郑成娟说:“开始办理营业执照,然后到药品经营许可到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我们全部都从同一个网站进入,非常方便。我从事药品经营已经十多年了,见证了它一步一步的,从提交大摞的审批的纸质资料,到现在为止可以实现全程无纸化,短期之内就可以取得相应的证照,非常便捷。”

服务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政务服务体验师来自各行各业,有一定专业积累,在沉浸式体验政务服务后,能理性客观地反映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好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工作人员刘竞文介绍:“从企业方出发,重新审视我们的整个审办流程。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企业在申报时遇到的一些疑点难点,让我们更加改进这个政策,改进我们的服务效果和理念。”

政务服务体验师制度,不仅可以对已上线的服务和高频事项进行摸底,也可以对即将推出的改革措施和服务产品进行“测试”,有效连接政务服务供给和需求两端,为市场主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郑成娟表示:“我会更好地利用体验师这个职位职责,向我的同行积极宣传最新的惠民便民的这一些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我也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地为相关的服务部门,提供相应的好的建议和点子,为优化营商环境增砖添瓦。”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杨琨 贾中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